top of page

世界各地的圣诞节

圣诞是和家人团聚的节日,世界各地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度过温馨的时光。那么世界上各个国家的人都是如何欢度圣诞节呢?

西欧

德国的圣诞节被称作为“尼古拉斯日”。尼古拉斯日的化身和圣诞老人长得十分相似,可是却和圣诞老人的做派截然不同。他身着红色主教礼服,留着银白色的络腮胡,头上戴着红色礼帽,手持权杖和一本金色的书,书中记录了孩子们一年内的表现。到了12月25日或26日晚上,尼古拉斯便会挨家挨户的敲门,派发礼物之前,他会先问孩子们:“你们都很乖吗?”因为只有乖小孩才会拿到尼古拉斯送出的圣诞礼物,调皮的孩子不仅得不到礼物,还会得到克纳西特·鲁普莱西特惩罚。克纳西特·鲁普莱西特是尼古拉斯的助手,他永远穿着一身肮脏破碎的黑色衣袍,手持一把长扫帚,带着叮当作响的铁链子。平时的克纳西特都会安静的待在尼古劳斯身边,只有在遇到调皮的孩子的时候,他才会拿着扫帚出来故意吓唬他们,希望来年他们能变成乖孩子。

圣诞快乐,德语:Fröhliche Weihnachten

英国的传统美食终于不单单是鱼片和薯条了,在圣诞节里,还多了烤鸡。圣诞节那一天,英国人会按照传统吃火鸡,肉馅,迷你白菜,脆烤土豆,蔓越莓酱和肉汁。享用过正餐后,便是美好的甜点时光。传统的圣诞甜点有燃烧圣诞布丁,圣诞蛋糕以及百果馅饼。可除了美食以外,近几年的圣诞节,英国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复古又吓人的七十年代风格毛衣突然被回到了人们眼前,虽然很多人觉得穿这种衣服很搞笑,不过穿起来复古且十分舒适,所以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

圣诞快乐,英语:Merry Christmas

北欧地区

瑞典的圣诞节并没有特别多的传统节目,小孩子们只需要在12月24日下午3点的时候准时陪伴家人收看迪士尼的特别节目就可以了,这是瑞典的传统风俗。在瑞典,圣诞节更像是一个巨型美食节,空中四处弥漫着食物的可口香味。如果瑞典的圣诞老人会开口,他一定会告诉你,这世间除了爱的人,还有美食不可辜负。

圣诞快乐,瑞典语:God Jul

而在挪威,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特定的圣诞美食。12月24晚上,每家每户都会享用不同的食物来庆祝圣诞节。饱餐一顿之后,孩子们会收到来自Julenissen,也就是传说中的圣诞精灵送来的大礼。挪威的圣诞老人亲切的被人称为Joulupukki。传说圣诞老人会在12月26日那天坐在驯鹿拉的雪橇里,给一年内表现好的小朋友送出圣诞礼物。

圣诞快乐,挪威语:Gledelig Jul

南美洲及中美洲

阿根廷的圣诞老人可以说是设备最齐全的了,从梯子到跳跃床,应有尽有,圣诞老人可以通过很多方法进入孩子们的房间。孩子们会在1月6日(当地的“三圣节”)收到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可能与温暖的气候有关,南美洲的圣诞老人穿得异常清凉。在天主教盛行的南美洲,圣诞节的庆祝总是充满了宗教主题,而耶稣的形象更是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圣诞快乐,葡萄牙语:Natal feliz

墨西哥有很多独有的圣诞传统,其中有的发源于西班牙,演变至今已经有了墨西哥自己的味道。在圣诞开始前的九天里,墨西哥的街头巷尾经常能看到一只在表演玛丽和约瑟夫的队伍。孩子们会一路唱着歌一路跟随着队伍,最终会停在Pinata(Pinata是一种精心装饰的彩色陶罐,里面装有玩具和糖果)面前。

圣诞期间,墨西哥非常流行一种喜剧表演,叫做Pastorelas。它描述了牧羊人寻找刚诞生的耶稣的历程,表演充满了惊险及趣味,十分讨民众的喜爱。平安夜在墨西哥则被叫做Noche Buena,与许多国家一样,平安夜当晚墨西哥的人们会选择与家人一同享用晚餐并齐唱圣诞颂歌来庆祝这一年的表现。

墨西哥的圣诞节从12月22日一直持续到1月5日。就在临近尾声的1月2日当天,人们会装扮成耶稣孩童时期的样子,前往教堂接受祝福,希望来年会更好。

圣诞快乐,墨西哥语: Feliz Navidad

澳纽地区:

你有见过圣诞老人乘着冲浪板到海滩去吃露天烧烤的景色吗?在澳洲和新西兰,每年的圣诞节几乎都是炎炎酷暑,这和传统意义上冰天雪地裹着红色毛皮大氅的圣诞老人形象截然相反。可即便是如此,澳洲的圣诞节每年还是吸引了大批北半球的游客来享受这在阳光,沙滩上度过的异域圣诞节。

新年快乐,英语:Merry Christmas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