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冬之恋,雪之华

天渐渐凉了,阳光也渐渐柔和起来。比起六月的火辣,现在的阳光似一名婉约女子轻轻抚过肌肤,轻柔,温暖。身边的人也开始穿外套,戴帽子,喝热水,捂暖袋。

冬天来了。

很多人年年期盼着冬季,因为可以滑雪。受朋友影响,接触了滑雪这项运动,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像染上了毒瘾一般。与其说滑雪这项运动是一种“白色鸦片,”不如说滑雪是一场甜蜜而有趣的恋爱。

过往的冬天都恨不得和被子结婚,结果恋上滑雪之后便抛弃了旧情人,因为周末时间宝贵,当然是奉献给雪场。也许滑雪会带来伤病,带来痛苦,但是没有人会放弃这段恋情,因为它让人着迷,为之疯狂。当征服了一座座雪山,回头望去,看着一条条雪道上的印子,淡然一笑,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滑雪,也是一个尽职的伴侣,它让人们对自己更认真,要求更严格。抛弃掉大大咧咧,马虎大意,去对待每一个细节。

热爱滑雪的理由很多,但都无法诠释为何如此迷恋。就像爱一个人没有理由,滑雪也让人不知不觉产生依恋,发现时,为时已晚,投入已深。

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到后来的自由滑翔,从克服恐惧,到征服自然的畅快之感。从滑雪的那一霎全神贯注的姿态,到眼前的弯和脚下的雪,都让人忘却嘈杂都市中的一切尘嚣。

正是因为自己心中那份想要放肆翱翔的躁动,在滑翔的那一瞬得到了最大满足:无论是战胜了不同的雪山后,享受着那种难以言喻的征服感,还是看到那银妆素裹、冰雪茫茫的梦幻世界带来的精致感,都让人更加迷恋滑雪。

雪场像一个世界,而滑雪则像人们的恋人,在这个世界里,尽情的与恋人嬉戏,舞蹈,享受着这热恋般的感觉。

冬天来了,快来和滑雪谈一场恋爱!

以下是今年8月份PAF公布的北美最值得去的五大滑雪胜地,是绝大部分中国雪友都没去过的雪场。

 1.Jackson Hole 杰克逊霍尔山度假村(PAF:99.0)

Jackson Hole是美国最好的滑雪场,并在去年创下接待记录563631人次,雪场大且设备齐全,是一个滑雪爱好者的聚集圣地。

 住宿推荐:LEED Hotel(泰拉酒店)—Jackson第一家达到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评价标准的酒店,步行2分钟可以到达缆车。

美食推荐:Spur Restaurant &Bar(斯帕尔餐酒吧)—这家餐酒吧供应怀俄明州有机牛肉汉堡相当有名。水牛干也值得尝试。

2. Alta, Utah 犹他州,阿尔塔(PAF:97.8)

多数双板滑雪者视Alta雪场为圣地,而它确实也是五个最独特的滑雪场之一。单板滑雪者则认为这里是异教徒的老巢,因为单板滑雪者经常被Alta粉雪覆盖的陡坡、竖槽、碗型雪区拒之门外。

住宿推荐:附近酒店没有太多的特色,推荐使用VRBO和Airbnb。

美食推荐:还是放些吃的在背包里吧,这里的吃的不是很让人满意。

3. Snowbird,Utah 犹他州,雪鸟(PAF:93.0)

Snowbird 有着北美仅次于杰克逊的缆车。地处Little Cottonwood的地形褶皱处,这意味着它有着温和的天气和大量的降雪。在Snowbird滑雪体验很很特别,陡峭险峻的山崖混合着蜿蜒的雪道从山顶一直到山底。这座山有欧洲的感觉,但在北美各大滑雪场中,它是很年轻的一个。

住宿推荐:The Indomitable Cliff Lodge(险峰小屋)

美食推荐:正餐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但是早餐可以在The Forklift(福克利福特餐厅)用餐,距离缆车只有几步之遥,燕麦布丁尤其出彩。

4. Alyeska, Alaska 阿拉斯加州,阿拉斯加(PAF:91.2)

这个滑雪场商业气息很淡。当大多数人花着一周10000美金前往阿拉斯加州崎岖的海岸山脉直升机时,Alyeska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住宿推荐:Hotel Alyeska 阿拉斯加酒店,酒店后方是直升机停机坪,正前方是滑雪场。

美食推荐:Seven Glaciers 七座冰川餐厅吧。

5. 加州,马莫斯山(PAF:79.2)

作为加州唯一的代表,Mammoth庞大的面积,极佳的垂直落差,定期的降雪和600米高的海拔都让它极为出彩。

住宿推荐:因为这里在南加州附近,所以有很多不错的选择,但是最佳推荐是The Westin Monache Resort(威斯汀•莫纳彻度假酒店)。

美食推荐:McCoy Station(麦克柯伊站餐厅)。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