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男人与车的花花世界

男人有着与生俱来的恋车情结,是超乎一切玩物之上的一种真情。小男孩的第一件玩具便是车,世上第一部车,是男人造的,也是男人第一个驾驶的。男人是车王国的主宰,车同样主宰着男人。

男人把汽车当作自己的“完美情人”、第二个“妻子”、第二个家。男人喜欢汽车的速度、视觉感受,喜欢驾驶的那种感觉,乐趣,以及征服世界的快感。喜欢追求“人车合一”的感觉。爱车代表主人身份,表现了男人的成就感,汽车已成为男人生命的一部分。

喜欢妻子的男人,是好男人。当然前提是,不把妻子当生育的工具,也不把妻子当保姆,不对妻子恶语相加,更不能家庭暴力,不怜香惜玉,不背着妻子找小三,不私下里设小金库。

喜欢儿子的男人,是伟丈夫。鲁迅说:“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伟丈夫就要爱儿子。爱儿子,所以不宠,不溺,不纵,不弃。家庭很小,下班就回到这温馨的小窝,世界很大,儿子就是世界的全部。

喜欢房子的男人,是少数派,它们像蜗牛一样把生活场所变成永远的负担,活得很累。其实,男人要做的,只是工作赚钱,出钱买房,然后装把钥匙出门打天下,而不是躲在家里打游戏打麻将打牌睡懒觉。

喜欢钱的男人,是危险的男人。钱要赚,家要养,国要治,天下要平,事业要有成。但是钱只是一种证明,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目的,不是全部。视钱如生命的男人,可能为了钱而斤斤计较、睚眦必报、背信弃义。视金钱如粪土的男人,才能轻装上阵,胸怀天下,进则锐不可挡,退亦从容不迫。

而喜欢车的男人,则是永远不会老的大男孩。

对于女人,车主要是代步的工具,其次是身份的象征。说女人喜欢车,大都是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但是对于男人,车则是个超级大玩具!

有了这个玩具,男人便成了男孩。

没办法,上帝造人时,便让男人对“金属”、“机械”、“运动”、“激情”失去了免疫力。金属光泽的车身、呼啸的引擎、精密的机械结构、风驰电掣的速度,无疑会令每一个充满激情的男人疯狂。在疯狂和放纵之时,他们仿佛回到了童年,重拾了过去的快乐,远离了现实的无奈,释放了工作的压力。

车对于现代的男人,如同骏马之于古代的侠客。项羽的乌骓、关云长的赤兔、吕布的胭脂、赵子龙的白龙,刘备的的卢、曹操的绝影,都在他们成功的道路上成为他们有力的臂膀,成为他们亲密的伙伴。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