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钻石——恒久的爱

前阵子闺蜜大婚,男方家庭豪气的置办了3克拉的钻戒。婚宴当天,惹得众人都羡煞不已。男人为爱人挥金如土的洒脱,真心是一个不朽的姿势。

而这样的姿势,能令平民高贵如国王,因为真爱跟稀世美钻一样,可遇而不可求。

1830年,南非的戴比尔斯兄弟用低价买下了一个农场,并以他们的名字命名,而后几经辗转周折,最后在1888年奥本海默家族的经营下,诞生了世界上最浪漫的公司:DE BEERS。

小时候常在电视里听到这样一句广告词“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便是由此而来。人们总用永恒来形容钻石的深情长伴,只因生命昙花一现,如此短暂。于是,无限的时间和恒久的钻石被越来越多的放在了一起。流星转月,转瞬即逝的生命也因此留下了痕迹。

传承超过120年,DE BEERS对于优质珠宝最具有话语权。女人对珠宝的喜爱好似与生俱来。在稍纵即逝的生命里,她们遇到爱情,走进婚姻,带上晶莹剔透的钻戒,许下了一辈子的承诺。

对于门外汉来说,想要分辨出一颗钻石的好坏,了解它的4C便能初步知晓。4C分别是--切工(Cut), 颜色(Color), 净度(Clarify) 和重量(Carat)。

而众所周知, 克拉数越大的钻石价格越高昂,所以钻石大小重量的量度,是4C的首要因素。再者便是净度,钻石在自然的生长环境中形成,而钻石的净度指的便是钻石内部内含物的多寡。在显微镜下,钻石内部的天然成分一览无遗,其主要形状包括了云状物,针状物,羽裂纹等等。而专家也肯定道:“绝对纯净无暇的钻石是不存在的。”不同类型的内含物,对净度的影响程度也不同,净度则被分化为了11个等级,从高到低详细可分为FL & IF,,VVS1 & VVS2, VS1 & VS2,SI1 &SI2, I1,I2 & I3。专家在十倍的放大镜下观察内含物的位置与其质量,瑕疵越多,所在位置越明显,则价格越便宜。

如果要论性价比的话,SI级别的钻石当之无愧,因为人类无法用肉眼观察出SI级别与VS级别的差别。而后便是颜色与切工,钻石的颜色被分化成了23个等级。分别从D级至Z级。D级为最高等级,钻石呈现完全无色,极其稀有。而反之,K级至Z级的颜色较深,火彩差,收藏价值低,并不推荐购买。

钻石的理论知识确实庞杂繁复,只单纯记住这些数据为免有些失了它的美感与意义。说些浅显易懂的,对于多金的理想主义者来说,在选择购买钻石的时候,D级至F级都可被纳为首要选择。而刚刚独立的新婚夫妇,G级至I级便更为适合,这一类级别的钻石,人类用肉眼无法观察出颜色,并且同样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然而对于预算较为紧张,却又不想在颜色上妥协的群体来说,可以选择净度为S11-S12,切工较好的钻石。切工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出火程度的戒面与大小。

就现在的市场而言,香港和印度的切工价格较为低廉,而比利时与以色列的切工价格则相对高昂。切工的好坏几乎占据了钻石加之四分之一的决定性因素。举个简单的列子,同等克拉数,净度与颜色相同的两颗$3000的钻石。如果在香港或印度完成切工的话,仅需要支付$900的切工费用,反之如果在比利时与以色列等国进行切工,则可能需支付$1100左右的手工费。

但对于不通晓专业知识的群体来说,只需要简单了解三个词语便能够在下次购买时分辨出钻石切工的好坏。这三个词语分别是EX(Excellent), 即完美切工,这种切工使钻石反射出了所有进入钻石的光线,VG(Very Good),意为非常好的切工,这种切工可以使钻石反射出和标准等级切工的光芒,G(Good),为好切工,此类钻石反射出了大部分进入钻石的光。

钻石的好坏可以用价格来衡量,可我们的爱情却只随着心走。就连普通人,一生也为这风雨漂泊的爱情所困扰。钻石的经久不衰,纯粹剔透,耀人眼目却又恰恰给我们的爱情翻开了崭新的一面。女人在带上钻戒的那一刻起,便把终身的幸福都托付给了他。在DE BEERS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A Diamond is Forever--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