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赛克小屋

书一笔 有人唇欲语

星霜转 携灯罩阑珊

桥下一双有心人

桥上匆匆冬与春

今生造访一座城

城里只住两个人

如果短短的一生内,可以遇到相知相许的另一半,那真是很美好的事情。老话常教导着小辈们在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时,一定要注意门当户对。可所谓的门当户在当今社会却不一定专指物质上的。相爱的两个人如若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大同小异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愿意为了共同的目标患难与共,那也

许在某种程度上,合不合拍早已大于了门当户对。

在美国洛杉矶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Cheri Pann和丈夫Gonzalo Duran,两人用了22年的时间创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马赛克瓷砖房。Gonzalo Duran说,他与妻子的分工十分明确,他负责寻找各种陶瓷,砖瓦和纪念品的碎片以及砌墙铺地,妻子则负责将Gonzalo找回来的那些碎片进行切割,手工涂彩上釉,设计等工作。每当完成了一片小角落,两人便会在家里庆祝一番,商量着下一片角落的设计,紧接着继续赶工。

这所房子,是他们亲手用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每一块瓷砖上都有着他们的一段故事。除此之外,原本老旧的停车库也被两人改造成了美术工作室,墙面都被刷成了干净的白色,墙上贴着几十副人像画,定睛一看,都是他的丈夫Gonzalo Duran。啧啧,这样的感情真真是叫人羡慕不已。

要说起开放自己的家给更多的人参观这个主意,还是从Gonzalo的朋友那里得来的。自从对外开放了以后,Gonzalo收到了更多的灵感,许多参观者来家里都会提出自己的感想,Gonzalo则会把他们的想法都融进这小小的瓷砖上,嵌进墙壁和地砖。

所以呢,默契的共同语言也许才能细水长流。虽然我不知道我期待怎样的感情,但我知道有你才能叫做生活。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