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imeshare:最大的旅游计划骗局??

很多人都听说过timeshare,也有一些人抱怨timeshare存在欺诈性,timeshare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大家对它的态度褒贬不一。

顾名思义,timeshare就是“共享时间”的意思。它的本质是顾客购买一个房产(大部分是度假村的公寓)的一部分时间的使用权,比如通过预约,拥有这个房子某一时间段的产权,其实就是使用权。虽然这个产权不是完整意义上的房产产权,无法进行房产增值的买卖,但这个限时产权是可以出售的,也就是说,房主拥有限时产权的地契,可以把时限内的房屋使用权出售给别人。

Timeshare一般都在度假村内进行。最早期的时候有一批房地产开发商用这种方式来吸引投资人筹措建房资金,可惜他们筹到钱后就无耻的卷款潜逃了,于是Timeshare落下了一个坏名声,所以现在说起Timeshare,很多人都认为是一个骗局。其实,现在出售的Timeshare早都是建筑好了的度假村公寓,不存在交了钱没有房的尴尬。如果了解Timeshare的经营理念并合理利用,它将是一种不错的旅游投资选择。

大部分Timeshare度假村公寓都建在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配套设施齐全,拥有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等室外娱乐设施。公寓内部装修豪华,以一房一厅的房型为例,一般都配备全套厨房设施,包括烤箱,炉子,洗碗机,锅碗瓢盆和餐具,有的还有基本的调料。厅里,家具设施一应俱全,沙发一般可以打开作为客床。电视大多是厅和主卧各有一个。每星期有专人来置换毛巾与床单。有的房型还包括双人按摩浴缸,观景阳台等,取决于度假村的位置和公寓的具体设计。基本上,这样的公寓都属于豪华公寓系列,条件优越远超过大酒店的普通套房。

这样的度假村如果按照市场价格对外出租的话,一般每天的价格在几百美元左右。因为它的建筑风格是面向普通家庭的,而一天几百美元的价格又非绝大多数家庭能够承受,所以出租不可能成为度假村的主要来源。于是度假村们普遍采取了Timeshare经营的方式,向游客们出售公寓的使用权。

一般的美国家庭每年全家外出度假的时间基本在一个星期左右,顾客支付一笔钱购买一个公寓一段时间的使用权,得到一张房契,拥有契约规定时段的终生使用权。尽管是限时房契,但和任何房地产买卖一样,拥有房产就要向政府交纳年财产税。比如说,万豪集团推出的timeshare计划,购买者需要一次性支付40000美元,以后每年交纳2000美元的税金,保险和管理费。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花巨资去购买Timeshare。对于一个热爱旅游的家庭,假设每年出门旅游花费4000美金,那么10年里就总共支付给旅馆40000美元。如果拥有Timeshare,就相当于一次性支付一生里的度假住宿费用。同时因为Timeshare买卖等同于房产买卖,其产权可以转让或者出售,在地产不贬值的情况下,对于频繁旅游的家庭来说这确实是一项非常合算的投资。虽然每年仍然支付2000美元的杂费,但考虑到timeshare为终身使用,这点投入也不算什么了。

虽然这些看着不错,但是笔者身边很多朋友购买了Timeshare后却极其后悔。

依旧是之前的例子,如果不购买Timeshare,一个普通家庭每年出门度假的花费是4000美金,那么购买Timeshare的花费的$40,000要用10年才能收回。加上每年2000美元的杂费,10年总共是$20,000的开销。这样一算,好象没什么人愿意把钱压着10多年后才享用福利吧,更何况不是每一个家庭年年都要出去旅行的。

所以,适合最购买Timeshare计划的是中老年人群体,高收入,时间富裕,且热爱旅游。而Timeshare还有个最大的优势:在全世界范围内交换公寓。

现在美国主要有两大私有房产交换组织,Interval International (II) 和RCI,大部分度假村都是这两大组织的成员之一。房主在向组织交纳每年几十美元的会费后,就可以把自己拥有的公寓时段存入房产银行进行交换。不管交换目标是夏威夷的昂贵五星度假村,还是墨西哥小山村里价格便宜的普通旅馆,交换费都是统一的,大概在100美金左右。促销的时候,很可能以200块的价格拿下平时要花1000多美金才能住到的超级豪华旅馆。这也是为什么销售Timeshare的度假村总在宣传他们是在销售一种新的旅游理念:只要安排得当,花平民的钱,也能享受富豪级别的豪华待遇。

有了庞大的世界级旅游置换组织的支持,Timeshare确实可以说是一种新颖的旅游投资概念,但它并不适用于任何人,而且非常取决于购买者当时谈判下来的价格和时段。目前看来,Timeshare的价格和管理费都处于上涨趋势,直接从度假村购买是非常不划算的行为。如果感兴趣的话,最好通过二手市场,低价购买以前管理费较低的Timeshare。Timeshare根据时段选择的不同和度假村星级的不同价格差异很大,真正购买前一定要打听清楚,注意管理费的额度,不要因为销售人员的述说而动心,购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产品。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