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听说上帝住在这儿——圣多娜

对于绝大多数外国人和美国人来说,圣多娜(Sedona)大概会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而对于美国人来说,那却是一个充满灵气与神秘力量的所在,是每个相信神秘力量的人都心之所往的圣地,被誉为美国西部香格里拉,诚如有人说“上帝创造了大峡谷,却把家安在了圣多娜“。圣多娜位于亚利桑州北部,曾被美国主流旅游杂志评为全美国最美丽的地方。它是著名的灵修之地, 因为印第安人传说,圣多娜是一个可以直通圣灵的地方。它以红色岩石山所著名,是著名的灵修之地,该地被认为拥有许多超自然的、源自灵界的事物,称为印第安人的圣地,每年都有许多朝圣者和术士前来朝拜,拥有了正宗的美国西部风情。

谈起圣多娜的历史,据传公元1899 年的时候,一个西部探险家偶然间发现了这个极美丽的地方,随即以他妻子的名字圣多娜命名此地。

1981年,有位灵媒大师说圣多娜是地球灵气的中心,之后的几十年,众多术士、通灵者、艺术家和巫师闻之向往,同时诸如Spa,疗养、灵疗、天然食品、素食等行业也非常盛行。有研究者认为,圣多娜是拥有漩涡驱动的“能量汇聚点”。传说中,这些“漩涡”会对游客产生各种影响,能改变他们的人生。所以,人们相信,在圣多娜,可以通过“能量汇聚点”来进行冥想和获得治疗,从而达到深层自我接触,得到全新的力量。

与此同时,中国西藏的喜马拉雅山,也被认为是地球上具有医疗能力的“能量漩涡”的两个地点年,大海退去之后,沙石层和石灰石层留在了地面上,最终铁的氧化物覆盖了沙石表面,并且形成之一(另一个自然是圣多娜)。那么,不难理解,在中国大陆,人们想净化心灵的时候都想去西藏了。

撇开神秘力量不谈,圣多娜的自然景观同美国西部碑谷一样宏伟壮观,那些红岩的形成经过上百万了红锈,最终变成让人震撼的红岩。仔细观察红岩表面,能看到古代先民遗留下来的岩石雕刻和象形文字。这些透露着浓郁历史气息的细节,大概也是圣多娜被披上神秘面纱的原因之一吧。

圣多娜浓郁的文化氛围,裹着一层独特的神秘色彩,每年都汇集了数以百万计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今,在圣多娜漫游的人们,早已不再只是神秘力量的追踪者了,普通如你我一样的游人,还有许多画家、诗人,作家都来此地寻找自己的灵感女神。这里也兴起不少画廊商店和高档酒店餐饮。当你漫步在岩石包围的平原地带,看看当地的特色商品,逛逛艺术画廊,累了找个咖啡馆歇歇脚,望一望远处的红色石岩,享受着这惬意的庄严,灵动的神秘。

梦幻般美丽的小镇圣多娜Sedona,整个被茂密的绿色树林装扮的小镇,在红色山丘的包绕下,无处不显出那份独立特行的精致来,弯曲又狭小的马路更是隐没在一片绿色丛林中,精心设立的环岛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圣多娜另一个标签是“艺术小镇”,分布在小镇各个角落有着数不清的艺术中心和画廊,既有粗旷的美国西部风情工艺品,也有色彩丰富的墨西哥风情手工艺品。这其中提洛奇波奇艺术村,最值得一逛。

信奉天主教的建筑大师Marguerite想要建造一座以十字架为骨架的教堂, 来展示上帝的荣耀。她走遍千山万水, 直到1950, 她来到Sedona才终于发现,那红色的山峦, 是她20多年梦寐以求的地方。

于是,世界上就有了红岩圣十字教堂这座独具风格的小教堂。这座教堂1956年动工, 用了18个月, 耗资30多万美元。为了保持山峦的完美, 整个工程没有用炸药, 而是全部人工手动清除走25000多吨的岩石。

教堂里面。优雅的音乐,微微摇曳的蜡烛,让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教堂的建成体现了神与人的力量的结合。神的力量代表红色的岩石,而人的力量则代表了这座教堂。

还有一个旅游景点也是非常有名,红石国家公园。去亚利桑那州如果不去圣多娜的红石国家公园,就象去北京不去长城一样令人遗憾。红石村位于亚利桑那州塞多纳镇离凤凰城有120英里。也称为亚利桑那州的小好莱坞。好莱坞的西部大片基本都是在这里拍的。

圣多娜是心灵的觉醒之地,是转化心能量回归源头的旅程,是这辈子至少该造访一次的地方。

圣多娜的清澈、蔚蓝天空覆盖于岩红大地上,天地之间流动着一股圣洁之气,此处就是灵魂长久以来一直寻寻觅觅的地方。

美洲原住民称呼圣多娜为「大地母亲赋予永生的散发能量之地」。他们相信红色岩石中住着「伟大的灵魂」能让前来寻见圣多娜的人觉醒找到真正的梦想与渴望。

原来,上帝住在这儿。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